2019DIA作品寄送常见问题解答

第四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复评时间为:2019年7月13日-2019年7月14日。根据赛事规则,所有初评入围者及通过资格审查的提名参赛者须寄送实物参加复评。组委会将于2019年6月28日起收件,7月10日停止收件。现针对入围作品寄送常见问题做统一解答。


Q1:信息交互类作品要邮寄实物吗?组委会能否提供硬件支持?


DIA:信息交互类作品需要邮寄装有软件的硬件设备(如装有软件的电脑或装有app的手机),建议参赛者一同邮寄安装及使用说明。若确需组委会提供硬件支持(仅iPad、iMac)的信息交互类作品,请于2019年6月30日前向INFO@DI-AWARD.ORG发送邮件进行书面申请,标题请注明:硬件支持申请+作品ID号码。邮件正文中请写明所需硬件并提供下载方式。


Q2: 组委会是否承担作品模型制作、作品邮寄等费用?


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不对参赛者收取任何参赛费用,也不会向参赛者支付除奖金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Q3:二维码及《风险告知书》如何下载?如何使用?


DIA:登录大奖官网,在作品管理界面中点击“邮寄”按钮,阅读风险告知书后,再点击右侧的“下载”按钮即可下载二维码及《风险告知书》。每个参赛作品应至少打印两份。二维码一张用防水方式粘贴在快递盒外,一张放在快递盒内;《风险告知书》一份签署后放于快递盒内,一份自行保存。


Q4:如果参赛者无法在收件结束前将作品送达组委会会怎样?


DIA:在北京时间2019年7月10日16:00后到达的作品,将与其它未寄送作品一同视为参赛者自动放弃后续参赛评奖资格。


Q5:若参赛者寄送模型参加复评,会影响评审吗?


DIA:越为完善的功能演示越有助于让评委全面了解作品,请参赛者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决定作品形式。


Q6:参加复评时视频是必需的吗?可以更换初评使用的视频吗?


DIA:复评时的视频为必需,若需要更换已上传的视频,请登录官网,进入“作品管理”,找到相应作品,点击“邮寄”按钮,并在填写寄件信息过程中上传视频。


Q7:自送的作品如何取回?


DIA:原则上,自送至组委会的作品,组委会不负责回寄,请参赛者自取。


Q8:复评时组委会能够提供什么样式的展台?


DIA:组委会将根据参赛作品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具备直接落地展示条件的作品将不使用展台(例如:冰箱等作品),无法落地的作品将从三种尺寸的标准展台中任选一种进行展示,标准展台均为白色,尺寸分别为600×600×800MM,1000×400×800MM,1200×1200×200MM。展台的外观及结构不能根据参赛者要求做任何形式的修改。为比赛公平起见,参赛者无权自行选择展柜种类、展示位置,组委会将根据作品情况统一安排。如以上展台无法满足展示需求,请参赛者自备展台。


Q9:若参赛作品有特殊展示需求怎么办?(例如:需要现场安装、车辆等尺寸过大不能在室内展示等作品)


DIA:对于确有现场安装必要的作品,组委会可统一安排进场安装时间,但安装时间不可超过一天。组委会也可安排车辆等大型可移动作品在评审期间进行现场动态展示。以上参赛者须在2019年6月20日前向INFO@DI-AWARD.ORG发送邮件进行书面申请,标题请注明:特殊展示需求申请+作品ID号码。申请内容应包含作品特殊情况说明,希望得到何种处理,申请理由等必要信息。组委会将安排专人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并商讨具体处理办法。


Q10:参赛者可以去复评现场解说作品吗?


DIA:作品复杂以致普通静态展示及图文视频说明无法全面展示的参赛者可申请“现场讲解”,以上申请将由组委会统一移交复评评审委员会决定是否通过。讲解时间将被严格控制:1分钟讲解、1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回答,全程使用英文。以上申请者须在2019年7月5日前向info@DI-AWARD.ORG发送邮件进行书面申请,标题请注明:现场讲解申请+作品ID号码。邮件正文应附上申请理由等必要信息,组委会将在7月10日前统一回复。


Q11:组委会何时归还参赛作品?


DIA:为保证大奖评审、展览等活动的正常进行,未获奖作品将于 2019 年 7 月 22 日-2019 年 8 月 2 日统一取回或回寄。已获奖作品将于 2019 年 11 月 1 日-2019 年 11 月 15 日统一取回或回寄因回寄所产生的运输费用由参赛者承担,若需特殊包装或购买保险,需由参赛者在2019年7月10日前通过邮寄系统提出申请,由此产生的相应费用由参赛者承担。


- The End -




 设计 |楼怡吟


 文字 |丁思贺


 编辑 |程文雅


 审核 |陈歆怡、姚云骓


订阅新闻
Copyright © 2024 Design Intellgence Award . All rights reserved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