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复评评委阵容公布

继初评入围作品开放查询后,获得“复评准入证”的潜力作品们将马不停蹄地“递到”复评评委手中,进行下一轮比拼 ——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复评评审。

当前,复评评委已准备就绪。中国主赛区与海外分赛区的16位评委将根据作品类别,通过线上会议综合各方意见以更高的标准即“金智塔”的民生贡献度、未来贡献度及产业贡献度再次审视作品,并最终讨论评选出佳作奖作品。以下详见复评评委阵容。


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复评评委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村田智明 (日本) 


Chiaki Murata  (Japan)

hers设计公司代表董事

产品设计师,日本设计顾问协会和生态设计网络(NPO)会长。毕业于大阪市立大学工程学部应用物理系。曾获得160多个国际奖项,他创立的设计公司被《新闻周刊》评为“日本100家全球公认的中小型企业”之一。《社会设计教科书》,《行为设计思维》,《敏感思维的潜力》和《Hagutori设计》等书的作者。



克莱夫·格林纳 (英国) 


Clive Grinyer (UK)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服务设计课程负责人

设计顾问,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皇家艺术学会(RSA)委员。曾领导巴克莱银行、思科、三星和橙色法国电信公司的设计团队开展服务设计工作。后与比尔·莫格里奇在旧金山进行早期的互动设计创作,并共同成立设计公司Tangerine,也在英国设计委员会负责设计战略模块。



弗朗切斯科·祖罗 (意大利) 


Francesco Zurlo (Italy)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

工业设计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产品设计学科带头人,担任集成产品设计与管理工程的任课教授。现任POLI.design(米兰理工大学开设的非营利协会组织)主席,领导该组织专注于设计领域的应用研究和专业教育。Cilab(创意产业实验室)创始人兼董事;ADI Index(评估意大利最佳设计的最权威组织)的董事会成员。



何人可 (中国)


Renke He (China)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博导

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等。中国工业设计红星奖评委主席;德国Red Dot、IF设计奖评委;日本G-Mark设计奖评委;美国Core77设计奖评委;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洪华 (中国)


Hua Hong (China) 

谷仓创业学院创始人&CEO

小米生态链谷仓创业学院创始人兼CEO。本硕博分别毕业于浙江大学、江南大学、清华大学。在产品研发设计、教育培训、咨询业均有丰富的经验,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方法论的研究。曾任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2010 广州亚运会火炬设计组组长。曾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林伟 (中国)


Wei Lin (China)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

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福州大学教学名师,福州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设计学省级重点学科、产品设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工业设计特色专业、福建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负责人,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等职。



卢刚 (中国)

Gang Lu (China) 

动点科技TechNode创始人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无线通信技术博士,2017年至2018年获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创业精神奖。创办知名双语科技媒体动点科技 (TechNode) ,致力于全球科技新闻、创业投资及行业趋势报道,旨在打造科技界中英文交流平台,并逐渐建立起集创业公司、投资机构、行业资源和大企业创新的国际化生态系统。



卢卡·福伊斯 (意大利)

Luca Fois (Italy)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

创意总监,米兰设计周托尔托纳区主要创始人及荣誉主席。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兼博士生导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娱乐计算技术委员会艺术与娱乐工作组(WG14.7)主席。90年代担任Hermes、Calvin Klein、Fiat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创意顾问,2000年成为设计图书馆共同创始人。



田子学 (日本)


Tago Manabu (Japan)

MTDO设计公司代表

设计师,艺术总监。曾在东芝从事家用电器和信息设备的设计工作,随后加入家电风投公司REAL FLEET(现为amadana)负责设计管理,之后成立了MTDO Inc.。他专注于设计管理,业务涉及从概念创作到产品开发的整个过程,广泛涉猎各个工业领域,包括品牌、用户体验、产品设计等。



保罗·普睿斯曼 (英国)


Paul Priestman (UK)

英国普睿谷设计公司总裁

设计师,联合创始人和总裁。他创立的普睿谷设计公司(Priestmangoode)被《Fast Company》评为“2020年最具创新性的公司”之一,曾为空客、波音、汉莎航空等航空公司设计完成飞机内装,多次荣获世界大奖。他被《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英国500个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覃京燕 (中国)

Jingyan Qin (China)

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教授、博导

清华大学博士,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部中欧中外人文艺术教育联盟委员,剑桥大学CRUCIBLE、美国ACM等理事。



邵景峰 (中国) 


Jingfeng Shao (China)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

中国著名汽车设计师,全国劳模。曾就职上汽大众,主持设计了朗逸等大获成功的车型。目前负责荣威和名爵双品牌的造型设计工作。开创荣威律动设计和名爵感性力设计语言体系及全系车型,荣威RX5,荣威Marvel X,全新名爵6等车型,取得了巨大的品牌及市场的成功。



时晓曦 (中国) 


Xiaoxi Shi (China)

2-LA Design 创意总监

知名工业设计师,中国光华龙腾奖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华X-lab设计导师,日本G-Mark设计大奖评委。拥有多项设计与发明专利,首位同年包揽全球4大顶级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IF design, IDEA, G-mark best100 的华人设计师,2016年唯一获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Best100的中国设计师。



史元春 (中国) 


Yuanchun Shi (China)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导

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在清华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学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1993年起任教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她在人机交互、普适计算、多媒体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学术奖项,包括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及CHI、MobileHCI等国际会议的多项最佳论文奖、最佳论文提名奖。



王雪青 (中国) 


Xueqing Wang (China)

中国美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教授、博导

曾任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法国政府访问学者奖学金获得者,就学于巴黎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曾在法国Aix-en-Provence高等美术学院教授十余年。



吴卓浩 (中国) 


Zhuohao Wu (China)

Mr. HOW AI创造力学院创始人

曾任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副总裁,Google、Airbnb中国设计负责人。他参与创立了Google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用户体验团队(2006),创新工场的用户体验团队(2010)和人工智能工程院(2017)。辅导过数百个创业企业与成熟企业,帮助他们创新产品与服务,涉及众多不同的消费领域,被全球数以十亿记的用户使用。


 余隋怀 (中国)

Suihuai Yu (China)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教指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科技部“国家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等职务。主持建设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863”项目10余项。



 张凌浩 (中国)

Linghao Zhang (China)

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指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主持教育部、国家外专局“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国轻工业工业设计重点实验室以及“系统创新与战略设计”研究团队。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等。


订阅新闻
Copyright © 2024 Design Intellgence Award . All rights reserved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