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DIA获奖作品专访 | 洪记U4电动自行车:告别城市通勤焦虑

随着城市交通堵塞问题日趋严重以及居民环保意识的增强,电动自行车凭借轻便、节能、经济的特点逐渐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接驳城市轨道公交“最后一公里”的首选。

 

2022第七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产业组铜奖获得者洪记U4电动自行车就是专为城市通勤及休闲出行而打造的,它将更多功能和实用特性巧妙的集成在有限的空间内,造型时尚,轻便智能,安全舒适且性价比高。

 

洪记U4电动自行车

2022第七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产业组铜奖

刘丽,赵小伟,吴俊,刘兴举,陆其兵

 


左五为洪记U4电动自行车主创团队代表

 

洪记U4电动自行车外观上好像一辆普通的自行车,完全看不出它是由电力辅助驱动的。它的电池在哪里呢?其实是藏在车架的上管中,这里容纳了432Wh电池,每次充电可提供长达约100公里的续航里程。内走线设计,整车电源线、刹车线被巧妙的从电池管与车架间隙穿过。车架由高强度航空铝材制成,强度优于普通铝合金1.6倍。

 

整车部件高度集成化。一体式车把,包括灯具的塑料件、型材切割的车把管及内嵌仪表的压铸头管。镁合金一体轮,采用压铸工艺,节省人工装配成本,用户免维护。250W高速后轮毂电机集成在一体轮内, 体积小却能为城市骑行足够的动力。智能SmartHON系统根据地形和骑行者的骑行方式自动调整,并为骑行提供所需助力。

 




主创团队表示,U4这款电动车走极简风,它的设计难点在于如何在保证车辆稳定性的同时,做到形式与功能的统一,达到品牌差异化。此外,还需要考虑如何提高电池的寿命和续航里程;优化车辆的操控性、安全性及舒适性;控制成本,成为高性价比的精品。

 


因此,在设计之初,团队深入调查城市出行者的需求和痛点,认真分析市场发展现状。在设计过程中,团队注重细节和用户体验,力求让每一个细节都符合用户需求和期待。经过重重的技术创新和工艺摸索,最终历时5个月,打造出这款时尚智能、低维护、高性价比的电动自行车。

 


该产品于2022年8月上市,主要出口欧美国家,面向热爱时尚的城市通勤和休闲骑行用户群体,目前售价在1699美元左右。凭借着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核心竞争优势,产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获得了用户的信赖和支持。





洪记U4电动自行车升级计划也在稳步推进中,主创团队聚焦用户真实反馈和市场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配置和配件升级以及新系列产品研发,为不同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为电动自行车行业持续输出高品质的设计。

 


设计师眼中的DIA

 

洪记U4电动自行车主创团队表示,DIA是国内知名权威的工业设计比赛,赛事专业化程度高,人员组织细致周到,问题反馈速度快,同时促进了国内工业设计行业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并参与到工业设计中来,助力营造良好的工业设计创新生态。他们向DIA组委会表达了诚挚的祝福:“期望DIA早日成为世界第五大设计比赛,在国际上威名远扬。”

 

 

素材来源  | 洪记U4电动自行车主创团队

 

编辑  | 武志雯

 

责编  | 范菲 

 

审核  | 杨朵英

 




集大成智慧,塑智造未来

关注我们

带您了解更多第七届DIA获奖作品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官微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活动内容



订阅新闻
Copyright © 2024 Design Intellgence Award . All rights reserved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