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评进行时!DIA“设计联合国”首次线上聚集

2020年7月13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协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的第五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Design Intelligence Award,以下简称“DIA”)初评评审于7月13日至7月24日展开。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今年DIA初评会议采用线上评审。由12位国内行业专家、学术带头人等组成主赛区评审委员会,与日本、英国、意大利等海外分赛区共同对所有公众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7月27日在官方平台公示,请持续关注。


台湾实践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丑宛茹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季铁教授、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院长许佳教授、广州美术学院童慧明教授、荷兰埃因霍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智能设计部主任胡军教授、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曾辉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刘永红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支锦亦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教授、唐硕用户体验创始人黄峰先生等参与主赛区评审沟通会,后期评审团将基于DIA“金智塔”评价准则进行评选,甄选出符合功能性、美学性、技术性、体验性和可持续性等基础标准的设计作品。


“这次疫情对设计而言,无疑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我们希望设计不止局限于物质,而更多考虑创造出针对于社会行为、社区管理、跨界系统的设计,赋有更深远的意义和更宽广的情怀。”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主席宋建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评委们的慧眼,甄选出立足于中国国情和社会急需,有助于为人类社会构建更美好未来的设计作品。


“在今年复杂的形势下,DIA启动了‘设计联合国’海外分赛场计划,期待集全球智慧之力创新人类共同生活。”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秘书长王昀教授表示,DIA与英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设计强国建立联合分赛场,以及其他国际合作伙伴共推设计在国际领域的深度发展。


据悉,围绕产业组、概念组的公众征集作品评审会将持续一周左右,初评入围的参赛者将进入复评环节,与提名作品一起接受最后一轮的重要考验。“我们对参赛者的创意和原型作品十分期待,希望他们通过DIA的舞台充分展现各自的才华和天赋。”秘书长王昀教授说到。


订阅新闻
Copyright © 2024 Design Intellgence Award . All rights reserved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