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公布提名专家名单 (二)

2021年第6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已经进入了作品征集阶段,将在6月25日终止报名。临近年中奖项报送高峰期,如何让自己的作品脱颖而出?现在就有一个机会!


上期我们公布了第一批提名专家名单,相信有部分小伙伴已经领取到了一张“特别通行证”——直进终评(注:今年新赛制调整为初评、终评两轮)。


今天,我们继续公布第二批提名专家名单。由40余名来自各个专业领域的资深名家、学术带头人、行业精英所担任的“千里马识别官”,期待优秀的你被发现!


2021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提名专家(二)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毕学锋 (中国)


Xuefeng Bi (China)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

教授、博导,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学术委员。其作设计作品在国内外获奖超过百余项,被英国V&A博物馆、德国汉堡设计博物馆等机构收藏。先后以评委身份担任全国美展、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台湾金点奖、澳门平面设计双年展、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等评审工作。


塞尔塔克·厄赛因 (土耳其)


Sertac Ersayin (Turkey)


土耳其工业设计协会主席

设计土耳其(Design Turkey)董事会成员,土耳其工业设计协会主席,曾担任IF设计奖、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深圳环球大奖、G-mark设计奖、欧洲设计管理奖等多项国际赛事评委,并曾在伊斯坦布尔、香港、深圳等多家世界500强公司担任设计总监。


 卢卡·福伊斯 (意大利) 

Luca Fois (Italy)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


创意总监,米兰设计周托尔托纳区主要创始人及荣誉主席。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兼博士生导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娱乐计算技术委员会艺术与娱乐工作组(WG14.7)主席。90年代担任Hermes、Calvin Klein、Fiat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创意顾问,2000年成为设计图书馆共同创始人。


范圣玺 (中国)

Shengxi Fan (China)


同济大学教授


教授,博导,同济大学工业设计工程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主任,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设计行为与认知研究。曾获中国工业设计教育十佳,中国工业设计十年理论贡献奖。


朱利安·格莱斯 (英国) 

Julian Grice (UK) 


UKRI健康老龄化挑战设计顾问

曾任职于英国领先的商业加速器(Entrepreneurial Spark)咨询服务公司,为40,000家中小型企业提供服务。他是未来应用程序的受众的“创新英国”项目评估师,也是Better Bankside董事会成员,Better Bankside是英国最具创新力的商业区,也是伦敦发展最快的创意科技区。


李健杓 (韩国)


Lee Kun Pyo (Korea)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曾先后任LG电子公司设计中心的首席设计官(CDO),韩国科学技术院工业设计系教授人机交互实验室主任长达30年以上。参与创办IASDR(国际设计研究会)并任主席。在亚洲是设计调查、用户体验设计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领域的先驱。

李超德 (中国)


Chaode Li (China)


苏州大学博物馆馆长

教授、博导,原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一级学科设计学博士点带头人,国家社科重大(艺术学)项目首席专家。出版学术专著《设计美学》、《服装评论》、《设计的文化立场》、《体验视觉》等七部理论著作。曾担任第十一、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展设计展区终评委。


约翰·马瑟斯 (英国)

John Mathers (UK)


英国设计基金会主席


前英国设计委员会CEO,拥有40年的品牌和设计行业经验,曾领导知名品牌咨询公司Brand Union。2017年合作创立了英国设计基金会(The British Design Fund)为英国优秀设计产品提供风险资本基金。2019年与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学院合作在伦敦建立了设计创新中心。 


阿德里安·纳兹 (法国)


Adrien NAZEZ (France)


百空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

与合伙人于2008年创立BLANK艺术设计咨询公司,团队由经验丰富的国际设计业者组成,旨在将革新性的产品推向中国市场。BLANK一直在激励大公司和初创公司保持灵活性,服务范围包括产品设计、空间、网站、品牌战略等,帮助客户落实持续性商业成功之路。


宋协伟 (中国)

Xiewei Song (China)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致力于知识持续更新的艺术实践者和设计推动者,关注设计新学科、启迪学术新思想的创新教育者,始终以全球化的思维视角、国家的顶层战略和社会化问题的系统研究推进着艺术设计的可持续发展。


 童慧明 (中国)

Huiming Tong (China)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主席,2017-2020日本G-Mark奖国际评审委员。近40年持续从事工业设计教育、研究与实践,2017年提出设计驱动型品牌(BDD)理念,2018年初发起创立 BDDWATCH (设计驱动型品牌观察)研究平台,推动设计驱动式创业公司的发展。

帕瑞那·维亚斯 (印度) 

Pradyumna Vyas (India)


印度工业联合会设计&创新高级顾问

世界设计组织(WDO)董事会成员,印度国家设计学院(NID)前院长。硕士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前印度国家设计委员会秘书长。2015年被世界教育大会授予“教育杰出贡献奖”;2017年被Times Education Icons授予“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在设计教育和设计推广上的先驱贡献。


弗朗切斯科·祖罗 (意大利)


 Francesco Zurlo (Italy)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产品设计学科带头人,担任集成产品设计与管理工程的任课教授。现任POLI.design(米兰理工大学开设的非营利协会组织)主席,领导该组织专注于设计领域的应用研究和专业教育。Cilab(创意产业实验室)创始人兼董事;ADI Index(评估意大利最佳设计的最权威组织)的董事会成员。


下一期公布提名专家名单 (三) 

 敬请关注!


订阅新闻
Copyright © 2024 Design Intellgence Award . All rights reserved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