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计划丨7月开放首个体验日,暑期挑战来打卡吗?

你,还有好奇心吗?


作为一名成熟的工业设计师,除了要有扎实过硬的手绘能力或设计实现技巧,同样也需要熟悉最新的工艺、材料和生产流程。不过,一个令人惊叹的创意却往往是百不一遇。在诺大的世界里,如何找到未知的创意?

自2016年启动以来,中国首个国际级工业设计学院奖——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收到世界各地 10000+名参赛选手的支持,他们不分国域怀抱初心,本着对设计的尊重和态度,一起见证着这个诞生于杭州的世界级设计“疯”会。

2018年DIA奖评审专家、工作人员、志愿者大合照,颁奖典礼现场


每次盛会背后,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是来自各大高校的有料青年,用专业和热忱服务着一场场DIA活动。他们身上贴着各种标签,有服装设计师、音乐人、舞者、主持人...彼此的轨迹不同,却因为设计而神奇的相遇。 像是一颗颗星,无论绕到哪里去,也依旧能团聚成一道美丽的星辰。

“星星人”与瑞典评委合照,2018年DIA奖复评会议现场


自今日起,“星辰计划”正式启动啦!我们向“星星人”开放长期申请通道。 如果你是寻找社会实践或实习机会的在读学生,如果你对工业设计行业充满兴趣与好奇,加入“星辰计划”将是个绝佳机会。为什么要加入“星辰计划”?成为“星星人”有那些福利? 凡是报名加入“星辰计划”的你,即可享有5大福利。


 *福利一: 免费兑换DIA全年5场设计沙龙、年度论坛、大型展览等线下活动的参观通行证,助力你的思维创意不断进阶;


 *福利二: 优先参与有趣好玩儿的主题工作坊,除了技能提升更能获得一张中国美术学院文创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福利三: 享有面对面接触海内外知名院校导师的机会,表现优异者还将获得导师推荐信;


 *福利四: 结识互联网、制造业企业等诸多行业大牛,壮大你的人脉网路,表现优异者还将获得名企的实习机会。


 *福利五: 一套特别定制的“星星人”专属大礼包(包含T恤、徽章、帆布袋、本子等)。

“星辰计划”长期招募,现已开放报名!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填写报名表


7月13日-15日,是“星辰计划”对“星星人”的首个体验日。(名额有限,抓紧报名) 除了能够目睹2019年度DIA奖国际评委的评审过程,亲见所有入围作品的实物产品,更能免费获得一张D·WILL讲堂pass卡。那么星星人,未来的你究竟将面临哪些挑战呢?



7月13日至14日,即将启动的2019DIA奖复评会议,将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国际评审共赴杭城中心。定格评审现场的宏大场面,记录评委特立独行的设计态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一课。“刚开始会有点紧张,因为是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合负责拍摄。还好有工作人员的帮助和鼓励,后来能够逐渐放松的完成任务。” 当最专业的上镜语言呈现在镜头前,每个评审专家的个人属性独立鲜明,自信的你能克服一切心理障碍,绽放一个专业的自己。


 


与教科书中的设计大师面对面是什么感觉?伴随短暂的紧张、焦虑之后,其实会发现“他”也有过一段和你相似的成长路径。然而全程的陪同、沟通,甚至一起完成工作,却是需要花一番心思的。“虽然只有一周的时间,但感觉自己似乎被DIA有形无形的影响了。每天跟评委相处和交流,对设计领域和自身的未来发展有了新的理解。” 从初次相识评委专家,曾经的“星星人”也会害羞的不敢打招呼;到后来自信沉淀,期盼每一次与“导师”学习和互动的机会。




DIA的线下展览空间是一个集合产品、美学、思维的创意空间,在那里的所见、所闻、所感,都能让你体验到与教科书中不同的真实氛围。除了亲身体验,引导更多的观众入场参观并推广好设计的理念,最能展现你的独特魅力。“我能够从一件件作品中看到一种能量,它们沉静而笃定,独立却不张扬的诉说着自己的故事,我希望更多人能发现他们的美。” DIA珍惜每一位关注设计和探索美好的人,我们期待和“星星人”一起向更多的人普及好设计的理念。



对于所有“星星人”而言,我们希望永不落幕的“星辰计划”能够让你的卓越能力被更多人看见,来帮助你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走得更远。DIA也正在不断努力为未来设计师们提供最前沿、最多元的学习机会,助力设计师不断进阶,与所有“星星人”一同探索创新世界的新变量!你知道自己会发光吗?




 




网申时间:


6月22日-6月30日 24:00


招募对象: 


本科及以上的在读学生;


有较强的英语口语能力;


认真负责、待人热情;


仅限杭州地区、非本届参赛者、设计专业优先。


岗位描述: 


评委助理(18人)


全程陪同评委并记录评审信息;现场演示参赛作品。


*你将获得: 


活动期间每日午餐券


一张暑期社会实践证明


一张D·WILL讲堂pass卡


一套“星星人“专属大礼包(包含T恤、徽章、帆布袋、本子等)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填写并提交报名表。组委会将在7月5日前以邮件通知网申结果。


面试时间:


7月1日-7月5日(具体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面试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17号楼#202 


培训时间: 


7月11日-7月12日(周四-周五)08:00-18:00


工作时间: 


7月13日-7月15日(周六-周一)08:00-18:00


*本次复评活动志愿者名额有限,请各位小伙伴们抓紧报名,或邀请你的小伙伴一起结伴同行吧!请确保可以自7月11日至15日全程参与培训、活动启动到结束,再提交报名。



 (2019DIA奖复评活动报名表) 


 - 关于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 


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是我国首个工业设计领域国际化的学院奖。截止至今,DIA奖累计征集全球优秀作品 20232 件,覆盖全球 56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 500 多名国际专家、2000 多家企业和 4000 多名设计师资源,形成与国内外 103 个设计组织、院校机构、设计工作室和博物馆等常态合作关系。举办近 100 余场不同类型的设计展览、创投路演、设计拍卖、设计培训等活动,累计参观近 500万人次。

2018DIA奖获奖者大合影,颁奖典礼现场

2018DIA奖佳作展,开幕式现场


- The End -


 设计 |楼怡吟


 撰文 |姚云骓


 编辑 |程文雅


 审核 |熊娜、陈歆怡


订阅新闻
Copyright © 2024 Design Intellgence Award . All rights reserved
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