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错误
DIA赛事规则
大奖以“人文智性、生活智慧、科艺智能、产业智库”为核心价值观,倡导设计回归“智造”本源,汇聚世界创意资源,以期“集大成智慧,塑智造未来”。
  • 参赛类别
  • 报名时间与费用
  • 奖项设置
  • 常见问题
  • 参赛须知
  • 免责条款
  • 资料下载
赛事规则
PDF 2024 赛事公告
PDF 2024 赛事指南
参赛对象
本届大奖分产业组与概念组,产业组及概念组均面向所有企业、院校、机构和个人开放,须为参赛者原创产品。产业组面向已上市2年以内,以及未上市但能在复评及总决赛提供完整功能样机的作品,作品不限形式,产品、软件、综合服务均可报名。概念组面向所有行业领域,鼓励跨界创新,作品不限形式,强调具有先进性、未来性,要求能在本年度复评及总决赛提供实物及呈现完整设计构思的视频。*大奖组委会有权利对作品的参赛组别及参赛类别进行调整。
赛事类别
产业组与概念组参赛类别一致。设计具有的包容性与跨领域性的特点,本参赛类别主要依据作品的核心创新点进行分类。
  • 文化创新:

    强调以文化为内驱力,聚焦传统文化的当代复兴、设计美学与文化 IP 价值变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内容;包含文化礼品、文教用品、器物包装、时尚穿戴、餐饮器皿、家具灯具、社会创新、文旅新经济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 生活智慧:

    强调以生活为内驱力,聚焦生活日用之智巧、生活电器之智能、弱势群体之关怀等内容;包含电子数码、家用电器、厨房卫浴、智能家居、老年用品、母婴用品、个人护理、宠物用品、玩具乐器、运动休闲、防灾防护、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 产业装备:

    强调以产业升级为内驱力,聚焦产业装备的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战略发展、生产系统的效能优化等内容;包含交通运输、医疗设备、建筑装备、农林装备、军用装备、办公设备、机械工具、机器人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 数字经济:

    强调以数字计算为内驱力,聚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等内容;包含人工智能、空间计算,以及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慧商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产品等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报名时间与费用
报名办法
大奖采用公众报名与专家提名并行选拔机制。公众报名作品需参加初评环节,专家提名作品经组委会审核后可直接进入复评环节。为彰显大奖的公正性,提名专家与评审专家实行互相独立的工作机制。同一作品不可同时申报产业组和概念组。所有参赛者须登录大奖官网(www.di-award.org)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与费用
本次大奖公众报名截止日期为2024年7月14日24时(北京时间),逾期概不受理。
所有参赛组别作品均不收取报名费用,但由参赛所产生的物流、保险、清关等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日程安排
公众报名-初评-入围作品寄送实物-复评-总决赛-颁奖盛典
  • 01 作品征集
    2024年07月14日截止
  • 02 初评
    2024年07月22日- 2024年08月02日
  • 03 入围作品寄送实物
    2024年08月26日 - 2024年09月13日
  • 04 复评
    2024年09月26日 - 2024年09月27日
  • 05 总决赛
    2024年12月05日
  • 06 颁奖盛典及中国设计智造大展
    2024年12月06日
*如因特殊原因,对活动时间进行调整,组委会将提前通知。
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本届大奖分为文化创新、生活智慧、产业装备、数字经济四大类别,按产业组与概念组两个组别进行评选,设置“全场大奖”一项(100 万/项,不分组别和类别);产业组下设“金奖”(4项、30万/项)、“银奖”(8 项、15 万/项)、“铜奖”(12 项,10万/项);概念组下设“明日之星奖”(4项,5万/项),“设计新锐奖”(10项,2万/项);同时,从产业组与概念组的所有作品中评选出约 300 件作品授予“佳作奖”(实际数量以评审结果为准)。
此外,大奖还将设立若干特别主题的专项奖,具体主题和参赛方式将另行发布公告。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奖项设置
全场大奖(1项,100万/项)
产业组
概念组
金奖(4项,30万/项)
银奖(8项,15万/项)
铜奖(12项,10万/项)
明日之星奖(4项,5万/项)
设计新锐奖(10项,2万/项)
佳作奖(约300项,实际数量以评审结果为准)
常见问题
作品填报疑问
报名流程
参赛作品填报信息清单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参赛须知
PDF 2024 DIA参赛须知
(一)知识产权
(二)宣传与保密
(三)报名信息
(四)报送资格
(五)结果通知
(六)作品寄送
(七)作品回寄
(八)赠予与收藏
(九)总决赛及颁奖典礼
(十)证书、奖杯及奖金发放
(十一)最终解释权
免责条款
PDF 2024 DIA免责条款
第九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免责条款
资料下载
订阅新闻
Copyright © 2024 Design Intellgence Award . All rights reserved
EN